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園會遊客突破200萬人次

2019-06-11 11:11:4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黎萌

  剛剛過去的端午小長假,世園會成為備受遊人歡迎的熱門景點。6月7日至9日18時,世園會累計接待入園遊客近13.8萬人次,開園以來入園遊客總數達到206萬人次。

  世園局的統計數據顯示,四大主場館仍舊是遊客入園打卡地,自開園以來,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植物館、媯汭劇場最受遊客歡迎。自開園至6月9日18時,“四館一劇場”累計接待遊客約526萬人次,其中中國館累計接待遊客159萬人次,國際館累計接待遊客156萬人次,生活體驗館累計接待遊客113萬人次,植物館累計接待遊客92萬人次,媯汭劇場累計接待遊客4.7萬人次。

  針對園區遊客分佈不均衡的情況,世園局通過增加其他場館宣傳報道、發佈推薦遊覽路線、增加園區活動等各類措施,引導遊客分流。端午節期間,百草園、百蔬園、百果園、園藝小鎮、世園美家等前期較為“冷門”的場館和設施接待遊客數量有了顯著提升,有效疏解了傳統熱門場館的接待壓力,為廣大遊客提供更為全面和豐富多彩的遊園體驗。節日期間,園區內電瓶車路線也進行了優化調整。

  一系列文化活動為世園遊客奉上文化大餐。6月6日,中國國家館日主題活動和2019年北京端午文化節系列活動開幕式在園區成功舉行,掀起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潮。甘肅慶陽香包、山西太平繡球、內蒙古馬頭琴、天津葫蘆、河北石影雕等非遺展示,開展了包粽子、制香包、編五彩繩、植物畫、媯川毛猴等端午傳統互動及非遺體驗活動輪番上演,將我國傳統文化與美麗園區景觀有機融合起來,吸引了大批遊客。

  節日期間,園區還舉辦了湖州主題日、麗水主題日、浙江日和安徽日特色文藝演出等系列主題活動,地方文化與端午節傳統文化交相輝映,廣受遊客好評。此外,園區還組織開展了歐洲風情演出專場、京津冀合唱藝術研究會合唱示範團授牌儀式和展演,以及中醫藥主題互動體驗、花車巡遊、奇幻光影森林、花卉園藝展示、館際交流等文藝演出和展示活動。假期3天共組織各類主題活動88場,吸引觀眾6.2萬人次。(記者 李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