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朝雙方將辦好建交70週年活動 為新時代中朝關係注入新動力

2019-06-18 17:25: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丁寧):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今年是中朝建交70週年,雙方將根據共識辦好建交70週年各項活動,共同回顧歷史,傳承友好,規劃未來,為新時代中朝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17日發佈消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應邀于20日至21日對朝鮮進行國事訪問。在回答相關提問時,陸慷表示,“中朝是友好近鄰,兩國長期保持交往合作。兩黨兩國歷代領導人密切交往,這是中朝關係的傳統。習近平總書記同金正恩委員長四次會晤,開啟了兩國關係的新時代。得益於兩國山水相連的地緣優勢、兩國良好的政治關係、民間友好基礎和經濟互補性,中朝經貿合作有著紮實根基和光明前景,雙方對進一步加強合作都持積極態度。人文交流是中朝關係的重要紐帶,兩國人民間天然有著深厚的友好感情。我們願同朝方一道,繼續發揚中朝友好傳統,推動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陸慷還表示,今年是中朝建交70週年,兩國已商定舉行相關慶祝紀念活動。雙方將根據共識辦好建交70週年各項活動,共同回顧歷史,傳承友好,規劃未來,為新時代中朝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