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承諾:將接納危機地區數萬名難民直接入境

2019-06-18 09:51:58|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為了避免數以萬計的難民葬身地中海,歐盟日前再次做出承諾,將直接接納來自危機地區的數萬名難民。

  據報道,歐盟難民事務專員迪米特裏斯•阿夫拉莫波洛斯表示,根據歐盟的一項難民條例,迄今為止已有32700名需要庇護的難民,從北非和中東地區來到歐洲,其中有4100人被德國安置。

  而此間歐盟接收難民的數量,只佔難民條例配額的三分之二,距離歐盟所制定的接受難民目標還相差甚遠。

  根據歐盟的難民重新安置方案,對於那些急需保護的難民,歐盟有義務為其開闢一條合法並且能夠安全進入歐洲的途徑。按照該安置規劃,截至到2018年10月,歐盟應安置5萬名來自利比亞、埃塞俄比亞、土耳其和約旦的難民。

  歐盟難民事務專員阿夫拉莫普洛斯表示,德國已經表示願接繼續接收10000名難民。對於那些需要保護的人,歐盟將把他們安全、合法的送到歐洲。

  歐盟委員會于2017年9月啟動了該項難民安置計劃,以幫助急需保護的難民避免踏上穿越地中海的危險。一些歐盟成員國自願做出了接收難民的承諾,歐盟委員會為此撥款5億歐元作為難民安置費用,對於難民的挑選則由與聯合國難民署協助進行。(京鶯)

  (原標題:歐盟承諾:將接納危機地區數萬名難民直接入境)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