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不滿移民涌入 美政府削減對中美洲國家數億美元援助

2019-06-18 09:16:45|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政府17日削減對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數億美元的援助。此前,總統特朗普曾因三國的數千名公民在美墨邊境尋求庇護,而抨擊這些國家。據悉,這項計劃預計會在國會遭到強烈反對。

  據報道,民主黨以及一些共和黨議員一直反對,總統一再地無視國會通過的支出法案,且其中一些法案已經由他本人簽署成為法律。反對該計劃的議員們表示,切斷這些國家的援助是殘忍的,而且此舉將適得其反,因為它更有可能增加移民人數,而不是減少移民人數。

  國會助手錶示,政府告訴他們,將重新分配議員們已批准的2018財政年度中,關於3.7億美元的中美洲援助資金,並暫停另外一筆國會批准的2017財年中的1.8億美元援助。這些資金尚未被使用。

  報道稱,在特朗普對三國的移民政策表示不滿之後,政府在3月份表示,會削減對後者的援助。

  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古斯稱,在這些國家減少到達美邊境的移民數量,並讓美政府感到滿意之前,美國將不會提供任何資金。奧塔古斯表示:“這符合總統的指示,即這些國家有足夠的政治意願,從源頭解決問題是至關重要的。”“與國會合作,我們會將這些資金重新編入其他優先事項。”奧塔古斯沒有作出詳細説明。

  據一位了解計劃的政府官員表示,政府將在2020年4月之前審查這筆資金。

  (原標題:不滿移民涌入 美政府削減對中美洲國家數億美元援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