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哥倫比亞販毒團夥利用免費出國遊洗錢

2019-06-20 16:27: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專稿:據墨西哥《宇宙報》6月19日報道,本週三,哥倫比亞檢察院宣佈搗毀了一個國際販毒網絡,該網絡利用前往墨西哥遊玩的哥倫比亞遊客回國時帶回美元的方式從事洗錢活動。

  根據檢察院的公告,該犯罪組織為哥倫比亞旅遊團支付在墨西哥5天遊玩的費用。而當這些遊客回國時,他們需要攜帶數萬美元。該組織通過這種方式已經帶回上百萬美元。

  檢察院説,這是販毒組織新的洗錢方式。檢察院和警方用了一年時間調查該販毒團夥,抓住了涉案的9名哥倫比亞人。據悉,這些前往墨西哥的遊客都經過訓練,有人教他們如何躲避海關的檢查,而當申報過海關的錢數以及碰到詢問時,他們要説自己帶回來的現金是通過賣掉在墨西哥的房屋所得,並用它來在哥倫比亞投資,投資項目以美容院、整形中心和有機食品公司為主。

  檢察官安德列斯在發佈會上指出,該國際販毒組織從2017年10月到2019年3月一直在進行非法洗錢活動。“我們非常擔憂,因為來自墨西哥的非法資金正在流進哥倫比亞,販毒組織正在利用哥倫比亞人作為郵差來洗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