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直播連線”談俄經濟:年通貨膨脹率降至5%以下

2019-06-20 18:55:05|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當地時間2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直播連線”中表示,俄羅斯年通貨膨脹率已降至5%以下,而俄居民最關心的則是收入水準、衛生保健和垃圾問題。

  普京以“自己了解到俄羅斯人的關注”開啟本年度“直播連線”。普京指出,“這都已經不是秘密,首先是生活水準、收入水準、衛生保健,然後是我剛剛聽到的問題:如何處理廢物和垃圾。”

  普京稱,今年上半年,俄羅斯通脹率有所上升,但目前生産已開始增長,據最新數據,通脹率已降至5%以下。俄總統指出,“俄羅斯公民的實際收入近年一直在下降。2016年下降幅度最大。目前,收入已逐漸開始恢復增長”。

  此外,普京還表示,國家項目的最終目的是讓經濟走上新軌道,打造高科技經濟,提高生産率,在此基礎上提高國民生活水準,保障國家長期安全。

  他表示,政府採取了將增值稅從18%提高到20%等措施,增加了國家預算收入,讓國家能專注于發展鐵路、橋梁、公路等基礎設施。

  “與普京直接連線”是一年一度俄總統回答民眾提問的電視連線節目。

  2001年12月,普京首次與民眾連線,持續了2小時20分鐘。普京向俄羅斯公民承諾,之後會繼續以直播形式回答民眾問題。後來,平均連線時長將增加到三至四個小時,至今已舉辦16次。

  2018年的"直接連線"持續4小時20分,普京共回答了73個問題。

  今年的“直播連線”于6月20日舉行,提問的問題從莫斯科時間6月9日8時就已經開始收集,在直播開始前2小時,收到的民眾提問已超過150萬個。

  原標題:普京“直播連線”談俄經濟:年通貨膨脹率降至5%以下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