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發佈製造業復興藍圖 欲躋身世界製造業四強

2019-06-20 16:23:16|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政府6月19日發佈“製造業復興藍圖”稱,將在2030年把現在排名世界第六的出口規模提高到世界第四,把世界一流商品製造企業數量提升到現在的兩倍。

  19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出席在京畿安山智慧製造創新中心舉行的藍圖發佈儀式,表示“政府的目標是在2030年躋身世界製造業四強,強力推動製造業復興”。

  文在寅説,“韓國在存儲晶片之後一直未能形成新的主力産業,過去10年的十大主力産業一直沒有變化”,他説,“我們亟需通過創新引領産業結構的改變。 ”

  文在寅表示,到2030年,將把韓國製造業的附加價值率提升到30%,達到發達國家的水準;將新産業和新産品的比例從16%提高到30%;新成立由總統主導的“民官聯合製造業復興戰略會議”機制。

  文在寅還表示,“將開發出適合特定行業的最優化智慧工廠,進行集中推廣”。

  他提出,推動製造業復興的四大戰略分別是加速智慧化、環保化、融合複合製造業創新,培育未來新産業並增加傳統主力産業的附加價值,對整個産業生態環境進行改革,大幅強化對國內投資的支持等。

  不過,要走的路還有很長。産業研究院表示,韓國製造業的附加價值率為25.5%,遠達不到經合組織(OECD)30%的平均水準(2014年為準)。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韓國零部件、材料和設備的對外依存度高和技術競爭力惡化等。

  商界擔心,韓國與新興國家的競爭力差距不斷縮小、新技術難以投入使用、難以挖掘到未來增長來源,為此憂心不已。

  (原標題:韓國發佈製造業復興藍圖 欲躋身世界製造業四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