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德間有分歧 多個歐盟機構領導職位恐“難産”

2019-06-20 07:27:47|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多名歐洲聯盟官員説,鋻於法國和德國就人事調整有分歧,歐盟成員國領導人不大可能在本週召開的峰會期間確定多個歐盟機構領導職位的繼任人選。

  歐洲議會選舉塵埃落定,多個歐盟機構領導職位有待換屆,分別是歐盟委員會主席、歐洲中央銀行行長、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28個歐盟成員國的領導人同意本月20日至21日開會期間確定上述職位的繼任人選,交由歐洲議會表決確認。新一屆歐洲議會定於7月2日首次開會。

  就歐委會主席人選,法國和德國分歧愈發明顯: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表明支持德國人曼弗雷德·韋伯,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不予認可。同樣,圍繞歐洲央行行長人選,德法兩國同樣有不同意見。這樣的局面導致這些職位的繼任人選短期內恐怕難以確定。

  “馬克龍需要創設一種情境,讓(默克爾)能夠放棄(支持)韋伯,”一名歐盟外交官説,“但他的做法完全相反,正在把她逼到墻角。”

  按多名歐盟官員的説法,馬克龍不僅公開批評韋伯,還“鼓動”多次表明對這一職位不感興趣的默克爾接任歐委會主席,讓德國方面頗為惱火。

  另一名歐盟人士説,本週峰會期間就人事調整“不會有任何決定”。

  路透社報道,如果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本週無法就歐委會主席人選達成一致,後續可能需要多輪峰會磋商。如果人事任命會商拖延,歐盟將面臨僵局,無法就關鍵政策作決策。(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