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媒:中國航空業發展迅猛 5年內或成全球最大市場

2019-06-20 13:52: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中國自主研製的C919大型客機

  國際在線專稿:據法國《歐洲時報》報道,如今,全球航空業正以瘋狂的速度增長。2018年,全球航空客運需求同比增長6.5%,而中國在快速發展的全球航空市場中脫穎而出,是最有前途的國家之一。

  法國《費加羅報》 報道稱,2014年到2018年間,中國的航空市場客運量增加了50%,達13億人次,預計未來還將會以每年6%的速度繼續增長。與此同時,貨運量自2014年以來增長了23%,2018年更是完成了1670萬噸的成績。

  而其直接産生的結果是中國對於飛機的需求量大增。Kea & Partners諮詢公司的合夥人塞巴斯蒂安·梅爾(Sébastien Maire)認為,中國將會在5年內超過美國,成為世界最大航空市場。十年之內,中國將會擁有將近7800架客機,約佔全世界總量的1/5。

  梅爾表示,中國的一個優勢在於可以在本土製造並安裝一部分西方飛機製造商的産品。比如,空客已經可以在天津的工廠中安裝A320和A330兩個型號的産品,並且還將於近期在山東青島啟用直升機H135的組裝線。

  報道稱,除了生産別人的設備外,中國自己也不甘落後。2008年,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COMAC,簡稱中國商飛)正式成立。其標誌機型——自主研製的C919大型客機已經獲得了800多個訂單,能與波音737系列與空客A320系列相媲美。

  此外,中俄國際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CRAIC)于2017年成立,掀開了中俄空中合作的新篇章。兩國此舉是為了共同開發CR929遠程寬體客機,預計將在2025至2028年投入使用。

  報道稱,中國政府的重視是航空業崛起的原因之一。自中國將航空航天業列入“中國製造2025”計劃的十大關鍵領域後,各級政府近年來不斷增加投資。如今,中國已經有84個航空産業集群,是2014年的兩倍。

  此外,為了應對未來的挑戰,中國在創新、技術資本化和人才培養方面也進行了大量的投資。梅爾稱,2018年,中國的專利提交數遠遠超過歐洲主要國家的總數。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