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平遙電影展在巴黎”活動在法國開幕

2019-06-20 18:05: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平遙國際電影展發起人、導演賈樟柯在開幕式致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呂茜):當地時間6月20日晚,由平遙國際電影展和法國MK2電影公司聯合主辦的“平遙電影展在巴黎”展映活動在法國巴黎開幕。作為平遙國際電影展的首次海外放映活動,此次展映從歷屆平遙電影展入圍的華語影片中挑選出6部優秀作品,與法國觀眾見面。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動展映的6部影片《過昭關》、《過春天》、《時間去哪兒了》、《星溪的三次奇遇》、《周軍的行走》和《芳華》均為現實題材影片,而且除了賈樟柯監製的電影《時間去哪兒了》以及馮小剛執導的《芳華》外,其餘四部都是年輕導演的處女作。

  平遙國際電影展發起人、導演賈樟柯表示,此次在巴黎展映的影片題材各異,共同點是都聚焦于當下的中國,主要體現出年輕人對這個世界最新鮮的看法。一方面希望法國觀眾可以通過這些影片,從不同角度了解中國;另一方面也希望為中國青年導演搭建起國際交流的平臺,讓他們能夠直接地與國際觀眾和國外同行進行溝通和交流,在開放的氛圍中獲得更多啟發和靈感。

中法嘉賓共同啟動開幕式水晶球

  “平遙電影展在巴黎”也是平遙國際電影展的首次海外放映活動。巴黎市政廳電影處主任米歇爾·戈麥斯介紹説,巴黎是全球為數不多的、可以看到最多樣化外國電影的城市,巴黎有超過400塊銀幕,能夠給觀眾推薦更豐富的電影作品。平遙電影展藝術總監馬可·穆勒表示,法國是進口中國電影最多的國家之一,中國電影在法國有較好的的觀眾基礎。

  當晚的開幕影片是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費穆榮譽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及青年評審榮譽三項榮譽得主《過昭關》以及賈樟柯導演的電影短片《逢春》。導演霍猛在展映結束後,與法國觀眾就影片藝術問題、鄉土話題等進行了熱烈探討和交流。霍猛表示,電影是特別好的留住時間和走近他人的方式,希望通過我們的影片讓大家了解到中國人的生活方式、中國人的故事。

  在6月19日至25日的一週時間內,巴黎觀眾每天晚上都能夠看到一部平遙國際電影展優選華語電影,並且可以與來自中國的6部影片主創進行交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