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34屆東盟領導人峰會開幕 東盟十國有意聯合申辦2034年世界盃足球賽

2019-06-23 15:54: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宇靜

  第34屆東盟領導人峰會23日上午在泰國曼谷開幕。東盟輪值主席國泰國總理巴育主持開幕式。巴育表示,東盟國家間應更緊密地加強合作,鞏固在區域的核心地位,再次強調東盟堅持多邊貿易主義,力爭在年內達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的協定,緩解貿易緊張局勢。 

  巴育説,世界正面臨著許多挑戰,其中包括經濟和國際政治競爭日趨激烈,恐怖主義和跨國犯罪蔓延,創新技術被惡意使用,同時氣候變化以及其他環境問題使人類生存環境日益惡化。因此,東盟需要攜起手來克服挑戰,利用第四次工業革命提高東盟的競爭力,建立對顛覆性技術負面影響的抵抗力,從而向“數字和綠色東盟”邁進。

  巴育説,東盟國家應從三個方面應對挑戰,一是建立更大的安全性,在網絡安全領域,在跨國犯罪領域,在災害管理領域,進行快速變革的有效管理。二是通過保持多邊貿易主義體系,帶來東盟更大的繁榮。巴育重申決心在今年完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的談判。 RCEP達成後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貿易區,可以緩解貿易衝突影響。同時創建東盟數字經濟,預計到2025年東盟國內生産總值將增加1000億美元。三是通過建立東盟可持續發展研究和對話中心,推動地區安全、海洋和漁業保護、智慧城市的建設。

  在開幕式上,東盟領導人還見證了在東盟災害應急物流系統(DELSA)下啟動使用猜納府東盟衛星倉庫,並將東盟軍事醫學中心,加強東盟的災害響應能力和管理能力。

  此外,泰國外交部長巴穆威奈22日表示,東盟十國有意聯合申辦2034年世界盃足球賽,並認為有機會打敗亞洲區的最大潛在競爭者中國,贏得主辦權。

  (原標題:第34屆東盟領導人峰會開幕 東盟十國有意聯合申辦2034年世界盃足球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