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G20峰會將至 日本關西機場以最強警備迎接多國首腦到訪

2019-06-25 10:09:55|來源:環球網|編輯:侯嘉慧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二十國集團(G20)大阪峰會即將在6月28、29日召開,作為日本的門戶迎接多位重要人物的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呈現緊張的氛圍。據日本共同社6月25日報道,關西機場預計將實施大規模的交通管制和行李檢查等措施,將呈現出1994年投入運營以來“最強警備態勢”(據運營公司語)。不過,大阪吹田市剛剛發生了警察被襲奪槍案件。關西機場相關人士緊張地表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連接大阪灣關西機場和對岸大阪府泉佐野市的聯絡橋長約4公里,由汽車專用公路和接入JR、南海電鐵的鐵路部分組成。每天平均約有2.2萬輛車通行。大阪府警方將在很多國際政要移動的27、28日兩天,配合要人出入封閉通向對岸的車道。由於擔心觀光巴士和計程車在關西機場所在的人工島上出不來,還考慮在警方判斷停車位不足的情況下採取進島管制。

  鐵路將照常運行,但大阪警方將在27到30日檢查利用機場航站樓的旅客的機票和行李。大阪府警方高層表示“將細緻地解除管制,避免發生誤機的情況”,尋求對異常嚴格的警備態勢給予理解。

  24日起禁止使用機場航站樓的投幣式寄存櫃,還撤除了部分垃圾箱。

  課題之一是向佔關西機場利用者一半以上的外國遊客順利地提供信息。運營機場的關西機場公司呼籲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向遊客廣而告之,但許多公司的事務所設在海外,能在多大程度上徹底告知則是未知數。

  另據日本媒體報道,大阪府警方24日在大阪城公園的城內護城河查看是否有可疑物。公園計劃舉行峰會相關活動。約30名警員或潛入河中,或從小艇上確認石墻和橋梁附近情況,對是否有爆炸物等可疑物品展開排查。負責人稱:“峰會臨近,將盡全力採取對策。”

  在受國內外遊客青睞的大阪城公園,為加強警備而決定對城內天守閣和西之丸庭園實施臨時歇業。周圍的道路也將實施大規模交通管制。

  警方6月中旬也曾在大阪市住之江區的峰會主會場附近大阪灣岸壁周邊,與第5管區海上保安總部(神戶)排查了可疑物。

  (原標題:G20峰會將至 日本關西機場以最強警備迎接多國首腦到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