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時】軍隊主題教育全面部署展開

2019-06-27 09:15:07|來源:央視網|編輯:杜軍帥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對主題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作出全面部署,為在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指明瞭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軍開展主題教育也是全面加強新時代軍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的接續發力,是弘揚優良傳統作風、永葆我軍性質宗旨本色的內在要求,是激發擔當作為、奮力推進強軍事業的全面動員。軍隊各級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推動主題教育立起新氣象新風貌,激勵廣大官兵團結奮鬥,進一步匯聚推進強軍事業的磅薄力量。

  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後,中央軍委專門作出部署,軍隊相關部門迅速行動,召開軍隊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成立中央軍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對主題教育進行具體安排。教育中,軍隊各級注重抓實學習教育,強化理論武裝。軍委機關各部門採取黨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支委會、黨員大會等形式普遍進行專題學習,並分期組織師以上幹部進行理論輪訓,邀請專家解讀《習近平強軍思想學習綱要》。

  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等單位緊扣自身肩負的政治任務,制定主題教育實施方案。從開局起步就在解決實質問題上見到新成效,在克服形式主義上看到新變化,推動各項部署要求落實落地。

  各戰區黨委機關把主題教育與履行戰區職責使命有機結合起來,安排專題黨課、典型事跡報告會等活動,按照習主席提出的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凝心聚力,備戰打仗。

  各軍兵種部隊通過專題研讀、學習觀摩、交流研討等形式,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組織軍職以上幹部展開專題研討,積極探索用理論成果推動部隊建設發展的方法路子;空軍結合剛剛召開的第十三次黨代表大會進行部署,深入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海軍集中動員部署,逐一細化需要重點解決的問題;武警部隊和聯勤保障部隊組織軍師職領導幹部理論輪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