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裝配式建築産業成為池州産業新支柱

2019-06-28 15:34: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裝配式建築綜合生産線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熊珊):池州市為積極參與長三角高品質一體化發展,發揮自身比較優勢,打造面向長三角的裝配式建築産業基地,把裝配式建築産業培育成為新的支柱産業。

  裝配式建築是指把房屋、市政設施建設需要的部品部件,從建築規劃設計開始採用模數化設計,並在智慧化工廠裏採用精細化、標準化程度高的生産線生産好,再將預製品部件運輸到施工現場,由專業化水準更高的産業工人通過機械進行吊裝拼組安裝的建築種類,通俗理解就是“拼積木”式的建築。整個項目採用信息技術一體化管理,極大提高管理效率、節約成本、品質安全可控。通過對水、電、氣等能源物資安裝智慧計量表,實現能源消耗智慧化管理,達到環保節能的目的。

  池州市礦産資源豐富,建材基地集聚,利用位於長江中下游的區位交通優勢,結合我國裝配式建築市場發展空間廣闊的現狀,打造面向長三角、具有全産業鏈優勢的裝配式建築産業基地,努力把裝配式建築産業培養成千億級産業。池州市計劃到2025年,實現裝配式建築産業年總産值500億元;到2030年,實現總産值1000億元。

  裝配式建築外墻體

  裝配式建築生産企業的中央控制室

  裝配式建築企業製造綠色建材

  長久碼頭裝船系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