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官員表示 加大對中小企業投資有助於實現可持續性包容性增長

2019-06-29 10:38: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國際在線消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 易歆):2019大連夏季達沃斯年會將於7月1日至3日在大連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會議將探討在全球經濟及地緣政治格局經歷重大變革的全球化新時代背景下,如何實現可持續、包容性增長。聯合國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女士日前向記者表示,中小企業在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各國應引導資本更多地流向發展中國家的中小企業。

  國際貿易中心是世界貿易組織和聯合國貿發會議的共同附屬機構,主要提供貿易相關的技術支持。國際貿易中心日前發佈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如果每年能向發展中國家的中小企業多投入1萬億美元,將極大釋放中小企業的發展動力,除了為投資者帶來利潤回報外,還將有助於實現包容性經濟增長,並對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目標具有重要意義。

  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女士向記者表示,可以從四個方面説明加大對中小企業投資有助於實現可持續性、包容性增長。

  岡薩雷斯説:“第一,如果我們通過投資提高中小企業的競爭力,就能夠創造出更多的工作崗位並提高工資水準;第二,如果我們加強對中小企業的投資,可以對商業實踐活動産生積極的影響,使它更具有可持續性;第三,投資中小企業,對社會的其他方面也會産生積極影響,包括醫療衛生、水資源、食品和教育等等,這些領域都有中小企業的參與;第四,投資中小企業,還能對國家經濟産生積極影響,使其更具創新性和多樣性。”

  岡薩雷斯表示,根據測算,每年發展中國家中小企業的投資缺口達5.2萬億美元,而僅僅需要1萬億美元,也就是填補約五分之一的缺口,就可以在可持續性和包容性發展方面取得顯著的成果。目前,全球資産管理公司管理的總資産高達80萬億美元,其中國際遊資就超過1萬億美元,因此,引導全球資金流向有利可圖的中小企業投資,可謂潛力巨大、前景可期。

  岡薩雷斯介紹説,阻礙資本流向發展中國家中小企業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風險,包括政治風險、宏觀經濟的風險、法律法規的風險、投資流程缺乏透明度的風險以及中小企業本身的風險等等。而國際社會應該通過各種途徑,降低風險,提升透明度。可以採取的措施包括鼓勵中小企業將發展目標與可持續發展目標緊密相連、推動投資促進機構與中小企業建立密切聯繫、通過捆綁中小企業投資項目實現吸引大型外國投資者等等。她還特別提到了世貿組織正在進行的貿易便利化談判。

  岡薩雷斯表示:“世貿組織正在進行的貿易便利化談判,是打消投資者疑慮的一個重要積極舉措。這一談判將提高投資的透明度,降低投資風險,將吸引投資者向發展中國家投資。”

  目前,全球經濟及地緣政治格局正經歷重大變革,受此影響,出現了一股反全球化的逆風。據統計,2018年全球國外直接投資連續第三年下降,降至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準,全球貿易增速也不斷下滑。對此,岡薩雷斯認為,這種全球不確定性的上升對投資、貿易已經産生了顯著的抑製作用,可持續性、包容性的經濟增長無法在此基礎上實現。因此,她呼籲國際社會提供更多的確定性,緩和貿易緊張局勢。

  岡薩雷斯説:“我們需要的是信心,我希望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釋放積極信號,給國際市場傳遞信心。這一傳遞信心的信號將源自各國為緩解貿易緊張所作出的努力,源自各國重回談判桌,通過對話和合作而不是單邊主義來解決國際貿易中的分歧,因為單邊主義正在對包括投資在內的全球經濟産生嚴重的影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