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西專家肯定中國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所做努力

2019-07-02 11:22: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羅伯特·穆伽赫接受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郭昊)7月1日至3日,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19新領軍者年會在大連開幕。本次論壇圍繞“領導力4.0:全球化新時代的成功之道”這一主題舉辦200余場活動。來自全球近10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余名政商界領袖、學界專家和媒體代表參會。巴西依加拉彼研究中心負責人羅伯特·穆伽赫是本次論壇的受邀嘉賓之一,這也是他第二次參加在中國舉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今年論壇他所關注的是全球氣候變暖相關的議題。他希望通過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平臺,喚起更多人對全球性氣候變暖所引發的次生災害予以重視。

  “今年達沃斯我主要關注的與全球性氣候變暖相關的議題。目前世界上有很多城市都面臨著氣候變暖所引發的各種問題,但大多數人對這個問題都沒能引起足夠的重視。今年的峰會我想就這一問題産生的源頭,以及未來的應對之策同與會嘉賓進行一些探討。”在羅伯特看來,達沃斯論壇對於推動以氣候變暖為代表的全球性議題的解決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我認為達沃斯論壇的舉辦給各領域的精英以及政府首腦提供了一個交流對話的平臺。在這裡大家暫時擱置分歧、平等對話,我想這就是達沃斯的作用。在這點上,我認為達沃斯所發揮的作用甚至比聯合國還要明顯。”

  在應對全球氣候變暖的問題上,羅伯特認為,中國和巴西作為世界上兩個領土面積排名前列的國家都應肩負起相應的責任。他對於中國在這方面做出的努力給予了高度認可,“中國領土大、人口多,碳排放也相對比較高,但中國近幾年在碳排放控制這方面做得很出色。在可再生能源領域,中國所取得的成就也十分驚人,這一點在大連就能看到很多例子。

  羅伯特表示,中國近幾十年的城市化速度令人驚嘆,但中國人在觀念層面的與時俱進更令他吃驚。在他看來,可持續發展的觀點在中國逐漸變成一個全民的共識,“在中國,可持續發展已經不僅停留在領導人層面,更逐漸變成了全民的共識。有數據顯示,中國超過9成的人口都承認氣候變暖問題的存在,他們清楚在氣候變化這個問題上,我們沒有第二個解決方案。”

  對於美國近期在《巴黎協定》上的搖擺不定,羅伯特認為,應對氣候變化需要全球共同努力,“對此我表示遺憾,從前美國在這方面也做的同樣出色,但現在情況有些變化。美國在聯邦層面現在做的不夠好,但在州,市一級他們依然是很出色的。在政府層面,現階段我們雖然缺少了美國的參與,但共同應對氣候變暖問題是無國界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