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夏季達沃斯印度嘉賓:中印強強聯合 將為世界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2019-07-02 15:37: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印度freshtohome公司CEO山·卡達維爾(攝影:朱晶晶)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朱晶晶)2019夏季達沃斯論壇于7月1日至3日在大連舉行,來自印度生鮮食品交付平臺Freshtohome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山·卡達維爾Shan Kadavil作為印度新興企業代表出席了本屆夏季達沃斯論壇。

  卡達維爾先生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本屆夏季達沃斯論壇中他最關注的話題是電子商務中高新科技的應用。中國是電子商務領域發展的領軍者,中國在科技的生活化應用方面有很多成功的案例,他希望通過交流和學習,把中國的成功經驗複製到印度的發展中去,這也是他出席本屆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主要目的。

  卡達維爾認為,中國和印度同為世界兩大經濟體,在電子商務領域,我們之間有很多的合作。比如説印度最大的食品交付平臺Swiggy就是由中國的美團公司投資的,而美團背後的投資方也是中國的互聯網巨頭騰訊公司。中印兩國公司像這樣在電子商務領域的合作還有很多很多,足以證明中印兩國目前在電子商務領域的合作非常緊密,這對於我們兩國的發展也是有益的。

  關於當前中美貿易摩擦的話題,他認為中國是製造業強國,印度是軟體強國,如果中國和印度強強聯合,增進合作,我們將可共同應對美國的制約。舉個例子,中國的手機等電子設備在印度非常受歡迎,而印度的軟體程式設計也很出色,如果我們加強這方面的合作,把印度的軟體應用到中國製造的電子設備中去,相信我們所生産出的産品將超越美國及歐洲國家地區的産品。

  此外,卡達維爾還表示,中國的城市化發展腳步又快又好,基礎設施建設非常完善,印度應該和中國加強這方面的合作,把中國的成功經驗運用到印度當地的發展中去。而印度軟體方面的實力也可以為中國的發展提供一定的支持。如今世界經濟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技術的應用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了強勁的動力。中印兩國應該在此基礎上大力展開闔作,共同為世界經濟的增長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