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亞洲經濟、中國力量、一帶一路……這些關鍵詞唱響夏季達沃斯

2019-07-04 11:23: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唐薇

  第十三屆夏季達沃斯論壇昨天在大連落下帷幕。以“領導力4.0:全球化新時代的成功之道”為主題的本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共舉辦企業家對話會、專業分論壇等200余場, 2000多名政商界領袖、學界專家和媒體代表利用3天時間討論了全球化經濟等熱點話題。中外嘉賓站在亞洲視角展望全球經濟又會得出哪些結論呢?

  去年,全球經濟增長60%主要來自於亞洲。強勁的消費數據,創新增長以及不斷擴大的數字經濟市場,成為亞洲經濟增長的新引擎。與會嘉賓認為,亞洲在世界經濟發展格局中的分量不斷增強。埃森哲專務董事、大中華區主席朱偉説,中國作為亞洲主要國家,其經濟具有韌勁,能夠抵抗外界因素。

  中國的經濟有很強的韌性,那麼它是能夠去“免疫”外界的一些因素的,也會更加努力地通過創新來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時也去打造自己的一個生態系統,以此來幫助他們去抵抗外界的一些因素。

  中國作為亞洲經濟體中的不可忽視的力量,受到世界關注。埃信華邁亞太區總裁安定山認為,中國經濟將帶動亞洲和世界經濟發展,他十分看好亞洲,特別是中國經濟的發展前景。

  接下來十年,亞洲經濟對全球GDP對增長貢獻率預計將達到50%,中國的貢獻可能達到36%,因此亞洲將成為世界經濟的增長引擎,中國經濟也會推動亞洲和世界經濟的發展。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經濟學教授金刻羽闡述了中國與全球金融體系的關係。面對中國正在融入現有體系還是創造新體系的問題,金刻羽指出,作為世界重要的經濟體,中國正在發揮重要作用。

  目前,中國已經成為世界重要的經濟體,在流動性市場也做了很多工作。中國有“一帶一路”倡議,面對企業和其他各界産生的新需求,中國正在填補美聯儲、IMF沒能做到的空缺。

  “一帶一路”話題在本屆論壇上被多次提到,與會嘉賓們認為,立足亞洲視角看全球經濟的同時,不能忽視中國經濟的重要作用。孟加拉國電力、能源與礦産資源部國務部長哈米德説,“一帶一路”倡議給孟加拉國帶來很大機遇,他們希望與中國的合作由基礎設施層面上升到文化、科技、研發等方面。

  “一帶一路”倡議帶來很多好處,是一個非常積極的倡議,未來我們的年輕人將會接棒“一帶一路”。我們已經鼓勵數十萬的孟加拉人來學中文。我希望看到的是一個項目不光是帶來融資,從長期來説,我們還可以産生文化上的連接,這樣才能取得長期的成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