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海歸大熊貓“阿寶”産下一對龍鳳胎 罕見同時超過200克

2019-07-08 17:06: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2019年7月6日,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海歸大熊貓“阿寶”産下一對龍鳳胎。早上7點41分,産下大仔,初生體重211.6g ,雄性;早上9點28分産下小仔,初生體重209g,雌性;目前,母子各項指標正常。截止目前,這對大熊貓幼仔是基地統計以來最重的人工圈養大熊貓龍鳳胎(雙胞胎)。

  大熊貓“阿寶”于2019年3月20日完成配種。據介紹,阿寶待産很安靜,沒有明顯的産前煩躁行為,走動少,7月6日淩晨4點47分,發現破羊水,較少的努責行為。兩隻幼仔的初生體重均超過200g,熊貓基地專家介紹,通常情況下,大熊貓幼仔出生體重平均為150克左右,雙胞胎一般一隻較重,一隻較輕,雙胞胎幼仔初生體重同時超200克,實屬罕見。

  截止2019年7月8日,熊貓基地共繁育191胎,298仔,現存200仔,其中包括海外出生的22胎37仔。

  (央視記者 陳凱)

  (原標題:海歸大熊貓“阿寶”産下一對龍鳳胎 罕見同時超過200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