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政黨黨首2018年收入公佈 安倍以4028萬日元居首

2019-07-08 17:06:39|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7月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據日本7月8日公佈的2018年國會議員收入報告,在對朝野7黨黨首的總收入進行比較後發現,首相安倍晉三(自民黨總裁)以4028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56萬元)位居第一。排名第二的為日本維新會聯合黨首片山虎之助,為2234萬日元。安倍以外的黨首收入均低於全體議員平均收入。

  據報道,這是安倍自2012年第2次執政以來,首次佔據榜首。因自由黨與國民民主黨合併,截至2017年,作為自由黨聯合黨首連續6年居首的小澤一郎此次未列入比較對象,因此安倍排在第一。

  安倍收入比上年增加128萬日元,包含議員報酬和首相工資在內的薪金收入佔大部分,為3824萬日元。其他還有演講費等雜項收入182萬日元,股票分紅收入20萬日元。

  位列第二的片山除薪金收入外,還有電視出場費等雜項收入207萬日元,但房地産收入虧損72萬日元。排名第三的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為2224萬日元,報告顯示其中有稿費等172萬日元、律師報酬80萬日元。

  立憲民主黨黨首枝野幸男以2214萬日元位列第四。接下來依次為國民民主黨黨首玉木雄一郎2074萬日元、共産黨委員長志位和夫為2027萬日元、社民黨黨首又市徵治1992萬日元。

  據悉,維新會黨首、大阪市長松井一郎因不是國會議員,沒有向國會報告的義務。

  (原標題:日本政黨黨首2018年收入公佈 安倍以4028萬日元居首)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