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應對日本出口管制 文在寅與韓企高層舉行磋商

2019-07-10 16:46:54|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10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召集國內財團一把手等34人在總統府舉行會議,就如何應對日本政府加強對韓半導體材料出口管制展開磋商。

  據報道,文在寅在會議伊始再次批評日本政府,稱此次的措施是出於政治目的。文在寅強調:“有必要構建政府與企業密切溝通攜手應對的機制。”

  文在寅聽取企業方面有關加強管制影響等的説明,並就具有現實意義的應對措施廣泛交換了意見。他打算加強官民合作,將負面影響降至最低。

  據悉,文在寅表示正在盡最大努力謀求通過外交途徑解決這一問題,並要求日方同意舉行磋商。他強調政府將為實現進口渠道多樣化和擴大國內生産提供支援,稱“必須改善依賴特定國家的産業結構”。

  韓國總統府稱,除旗下擁有半導體巨頭SK海力士的SK集團會長崔泰源外,LG集團、樂天集團等韓國代表性財團、大企業及經濟團體一把手等出席了會議。三星集團實際掌門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由於正在日本出差,由其他高層代為出席。

  (原標題:應對日本出口管制 文在寅與韓企高層舉行磋商)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