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俄羅斯應在5G等領域爭取科技領先 確保技術主權

2019-07-11 18:59: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俄羅斯總統普京10日表示,俄羅斯應在5G等高科技發展領域佔據全球領先地位,以確保國家的技術主權。

  俄羅斯媒體10日報道説,俄政府當天與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公司、俄羅斯電信公司等多個大型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以共同推動俄羅斯5G發展。報道説,普京表示,高科技領域將會決定俄羅斯與全球經濟的未來,期待俄方公司能夠在人才與技術等領域取得領先。俄羅斯的目標是在高科技領域爭取全球領先地位,以此來保障俄技術主權並在未來新興市場中佔據有利地位。

  同一天,普京在出席經濟工作會議時説,俄經濟已連續13個季度呈現積極增長態勢。其中今年1月至5月,俄國內生産總值增長0.6%,工業生産增長2.4%。普京表示,為推動俄經濟繼續穩健增長,需保持宏觀經濟與財政狀況穩定,進一步降低失業率。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