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看長江之變】企業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 贛州經濟煥發勃勃生機

2019-07-14 15:15:21|來源:新華網|編輯:范琪妍

  新華網九江7月13日電(劉夢姣)打造新能源汽車千億産業集群,推動電子信息産業跨越式發展,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江西省贛州市以創新為引領,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取得實效,讓贛州經濟煥發勃勃生機。

  近日,記者隨“共舞長江經濟帶——看長江之變”網絡主題活動(東線),到達贛州市贛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對這裡的企業創新發展情況進行採訪調研。

  打造新能源汽車千億産業集群

  “我們的産品安全性好、電芯能量密度高,電池續航里程高。”記者走訪的孚能科技(贛州)有限公司BEV電芯研發部研發總監熊得軍説,公司主要生産新能源車用三元鋰離子動力電池。“目前量産的三元動力電池電芯為260瓦時/公斤水準,是國內能量密度最高的量産型動力電池”。

  孚能動力電池生産車間。

  去年8月,孚能科技的動力電池通過了德國著名車企奔弛·戴姆勒的系列專業測試,獲得超百億歐元的訂單。“這説明我們的技術、産品及其安全性能在國際市場上得到了認可。”談到這一訂單,熊得軍頗為自豪。

  孚能科技的發展,只是贛州打造新能源汽車千億産業集群的一個縮影。贛州市正在推動産業園區向科技創新園區轉變,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2016年4月,贛州市開始建設新能源汽車科技城,意在發展新能源汽車整車和關鍵零部件配套産業。隨後,贛州陸續出臺了系列人才引進和科技創新扶持政策,兌現人才公寓、人才補貼、研發經費措施。這些政策、措施正逐漸取得成效。

  目前,新能源汽車科技城已落戶工業項目23個。其中,整車項目6個,包括孚能科技在內的關鍵零部件項目8個。

  贛州新能源汽車産業集群發展後勁十足。據介紹,已在新能源汽車科技城落戶的工業項目若全部達産,可具備年産100萬輛整車、32.3Gwh鋰動力電池、10萬台新能源汽車電機等産品的生産能力。預計今年年底,新能源汽車産業主營業務收入將突破200億元。

  推動電子信息産業的跨越式發展

  在贛州新能源汽車科技城所在的贛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電子信息産業近年來也闊步前進,得到快速發展。贛州市同興達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代表企業之一。

  液晶觸控顯示模組。

  液晶觸控顯示模組是同興達的主要産品之一。“我們的客戶群體較為寬泛,主要客戶有華為、OPPO、VIVO等。”同興達副總經理劉傳強説,同興達一期項目于2014年12月竣工投産,二期建設項目于2018年4月竣工投産,總投資超10億元。二期建設項目竣工投産當年,公司實現主營業務收入23.77億元。

  目前,贛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內的電子信息産業呈現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全區現有電子信息企業125家,規上企業、高新技術企業總數分別達43家、32家,形成了智慧終端産業鏈。2018年,規模以上企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72.9億元。

  數據顯示,新能源汽車和電子信息2大産業佔全區工業份額為38%,集聚度越來越高。

  企業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

  無論是新能源汽車産業,還是電子信息産業的跨越式發展成就,都見證的是贛州市近年來推動高品質發展並取得了切實成效。

  展望未來,贛州企業還有更大的願景。“希望繼續推動智慧製造,在2025年成為全球最大新能源動力電池製造商”“預計2021年擁有穩定和廣大的終端群體,完成智慧工廠建設”……相信未來企業創新繼續引領高品質發展,贛州經濟將展現更為蓬勃的生命力,書寫發展的新篇章。 

  (原標題:【看長江之變】企業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 贛州經濟煥發勃勃生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