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外媒看中國】德媒:中國環境污染治理成效顯著 空氣品質明顯改善

2019-07-15 13:52: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2019年6月30日,北京迎來高顏值天氣,空氣品質極佳達一級優。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之聲網站7月14日報道,監測空氣品質的手機app在當今中國非常流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像中國這樣廣泛地監測和發佈空氣品質指標。五年前,中國正式向環境污染“宣戰”,五年後的今天中國環境污染治理取得顯著成效,空氣品質明顯改善。

  報道稱,同幾年前相比,中國空氣污染的紅色警報已經很少見到。環保組織公眾環境研究中心(IPE)主任馬軍表示:“中國採取的一系列措施,已經使廢氣排放明顯降低。減少燃煤、加強監控以及重整重工業,是空氣品質得到改善的主要原因。此前,政府還加強了對重污染企業、塵埃嚴重的建築工地以及道路交通的管理。這一切促成了空氣品質的明顯改善。不僅在北京,華北各省的情況也都有所改善。長江三角洲的情況也同樣有明顯好轉。”

  報道指出,為了改善華北和華東地區的空氣品質,中國開展了多種行動。例如,對部分製造業企業實行限時的停産限産措施,加強對企業的巡查,督促地方重視環保規範等。

  綠色和平組織東亞分部的米利維爾特(Lauri Myllyvirta)説:“華北地區傳統上使用煤炭取暖和做飯,現在則正在以電力和天然氣取而代之。此外,還對大型建築工地做出更嚴格的規定,並對大型載重車予以限行。”

  報道認為,中國環境治理的行動初戰告捷,但仍任重道遠,中國政府正有意識地繼續開展環境污染治理行動。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