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政府驅逐非法移民來勢洶洶 多地想方設法應對

2019-07-15 08:51:00|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7月15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人員14日開始執行驅逐非法移民的大規模行動,數以千計的非法移民人心惶惶,就連不在搜捕範圍內的移民也擔心受到牽連。而這次行動所涉及城市的市長都是民主黨人,他們再次執行不配合政策,想方設法應對。

  人心惶惶!特朗普政府驅逐非法移民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確定在當地時間14日開始執行全面驅逐非法移民的行動。此次行動重點針對芝加哥、洛杉磯和紐約等10個美國大城市裏,接到移民法庭驅逐令但尚未離境的大約2000名非法移民。

  該人數顯然少於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個月首次宣佈這項驅逐行動時所提到的“數以百萬計”,但還是令許多移民憂心不已,擔心自己是當局針對的目標。

  令美國移民社群更加不安的是,如果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人員在搜捕相關非法移民的過程中,發現其他不在此次逮捕範圍內的非法移民,也可能順便扣押他們。這可能包括那些已在美國定居和工作多年,而且孩子是美國公民的移民。

  不得人心?各大城市想方設法應對

  整個週末,美國全國各大城市正在準備應對移民和海關執法部門對無證移民的搜捕活動。

  洛杉磯市長賈希蒂(Eric Garcetti)週六發佈了一段視頻,稱該市未與ICE的搜捕活動合作。

  丹佛市市長漢考克(Michael Hancock)在推特上向居民發出警告,稱要“保持警惕”,並了解他們的權利。

  巴爾的摩市市長傑克·楊(Jack Young)在一份聲明中説,“將巴爾的摩稱為家的移民不應該害怕家人被分離和被驅逐出境。”

  亞特蘭大市長博托姆斯(Keisha Bottoms)在接受CNN採訪時説,該市民眾“開始擔心被驅逐出境”。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和其他移民倡導組織建議居民維護自己的權利。

  據悉,這次行動所涉及城市的市長都是民主黨人。他們再次開始執行在移民驅離問題上不與聯邦移民與海關執法局配合的政策,並公佈電話熱線,讓民眾可以了解他們的權益。

  此外,民主黨議員們過去一直在幫助移民了解他們的權益,並勸告他們,除非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特工出示法庭逮捕令,否則不要給他們開門,並在與律師交談前不要講話,也不要簽署任何文件。

  (原標題:特朗普政府驅逐非法移民來勢洶洶 多地想方設法應對)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