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參院選舉最後拉票近尾聲 安倍吁自民黨全力以赴

2019-07-16 16:46:22|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7月1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自民黨15日晚就參議院選舉尾聲局勢進行了磋商。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表示,“當前形勢完全不容樂觀。許多選區競爭激烈,差距微弱。希望全力向著勝利邁進。”

  報道稱,在15日晚的參院選舉總部幹部會議上,與會者結合該黨選情調查等,圍繞截至20日選戰最後一天的重點著力選區交換了意見。32個改選1人區(議席為2個,每3年改選1個)中,東北地區、新潟等與在野黨方面難分勝負的選區成為議題。

  改選2至6人區的選區中,與會者也確認了推舉2名候選人的北海道、千葉、東京和廣島“形勢有些嚴峻”。

  會上還商定了以年輕選民為主呼籲提前投票、切實積累得票的方針。接下來將以重點選區為主,制定安倍等幹部的聲援日程,全力進行拉票。

  據報道,日本自民與公明兩黨幹事長16日在東京舉行會談,就選情嚴峻的選區確認了強化兩黨合作的方針。作為嚴峻選區,列舉了宮城、山形、滋賀等改選1人區。

  另一方面,立憲民主黨黨首枝野幸男15日在東京接受採訪時強調,“並不認為執政黨處於優勢。大量選區激戰正酣。我認為執政黨議席很有可能大幅減少。”16日,枝野在廣島為無黨派候選人拉票,之後還將在難分勝負的選區謀求支持。

  共産黨16日在黨總部召開常任幹部會。委員長志位和夫強調,“現狀來看比例代表尚未確保(5個)改選議席。接下來的5天將決定戰鬥的命運。”

  (原標題:日參院選舉最後拉票近尾聲 安倍吁自民黨全力以赴)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