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呼籲加快塞爾維亞加入歐盟進程

2019-07-16 10:34:17|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7月16日電(記者石中玉)正在塞爾維亞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15日説,歐盟目前運轉狀況不佳,需要通過改革做好準備迎接新成員國。

  馬克龍當天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與塞總統武契奇會晤。馬克龍在會晤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塞爾維亞為加入歐盟做出不少改變,但歐盟目前沒有為吸納新成員國做好準備。歐盟運轉狀況不佳,需要通過改革提高決策效率,與塞爾維亞入盟進程相匹配。

  馬克龍還呼籲通過加強法國和塞爾維亞在經濟、教育和文化等方面合作,為雙邊關係注入新活力,“提高法國在塞爾維亞經濟領域的參與度”。

  武契奇説,塞爾維亞和法國2018年貿易額超過10億歐元,隨著法國企業承建的塞爾維亞首條地鐵項目不斷推進,兩國間經濟合作將進一步加速發展。

  塞爾維亞2009年12月提出加入歐盟申請。2013年6月,歐盟正式批准開啟塞爾維亞入盟談判。

  (原標題:馬克龍呼籲加快塞爾維亞加入歐盟進程)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