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弘揚首創精神 嘉興“豬豬星球”創新農業新玩法

2019-07-17 15:32: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精神的力量·新時代之魂】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瑛):你見過小豬投籃、打保齡球、玩套環麼?這也許是你從來沒有想像過的事情,但在“豬豬星球”,這些都成了現實。

  這裡的小豬有點酷!7月16日,記者來到位於浙江嘉興海鹽縣望海街道的青蓮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豬豬星球”,親眼見到了一場精彩的小豬表演秀,幾頭出場的小豬各個身懷絕技,萌翻在場觀眾。

  “豬豬星球”是全國首個以豬為主題的一站式體驗地,也是青蓮食品堅持首創精神的一項新舉措。它以4A景區標準打造,除了萌豬表演,這裡還有集合了各式各樣小豬雕像的兒童樂園、豬文化科普長廊、全國首家高端全豬宴餐廳——府宴,以及正在籌備的全國首家以豬為主體的生命科學館,讓消費者在體驗感受的同時,可以真正了解産業背後的故事、文化、歷史,領略全新的肉食文化。

  自2017年以來,“豬豬星球”前後接待了各界參觀考察人員近10萬人次,吸引遊客近30萬人次,成為海鹽對外展示的一個全新窗口。

  “在豬豬星球,我們找到一種農業的新玩法,在這裡,農業與二三産業間的邊界已經變得模糊。”青蓮食品品牌總監——“豬豬星球”“球長”繆雨告訴記者。

  生於嘉興,長于嘉興,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深深流淌在青蓮人的血液裏。養一頭帶科技范兒的豬,打造一個品牌矩陣,跨界、碰撞、融合,重塑産業價值,青蓮食品近年來創新的腳步從未停止。“豬豬星球”就是青蓮食品為推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打造“農業+文旅+新零售”所走出的一條不一樣的業態發展之路,打造全新的農業商業模式,讓人們看到了原來養豬也可以這麼時尚。

  新農業呼喚新農人。“豬豬星球”作為一個農業新物種,推出了“星球合夥人”的新農人計劃,吸引了一群80、90後的新農人,他們中有資深媒體人、星級酒店大廚、食品工程碩士、萌寵訓練師等等;同時,豬豬星球更吸引了行業內重磅院士加盟,成立院士研究院,與10多所高校和研發機構進行産學研合作,為農業的發展注入最時尚的活力和最前沿的科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