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章瑩穎案量刑階段進入尾聲 被告放棄自辯

2019-07-17 10:22: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當地時間7月15日,章瑩穎案庭審量刑階段進入尾聲。

  被告母親為兒子進行辯護

  在當天的庭審中,克裏斯滕森的母親威廉姆斯對章瑩穎的家屬表示同情。她説“自己每天至少會五次想起章瑩穎的家人”,想到“這樣的苦難對他們來説有多麼可怕”。

  但同時,威廉姆斯還對自己兒子進行了辯護。她辯稱克裏斯滕森是個乖孩子,他在小時候就表現出患有精神疾病的跡象。如果克裏斯滕森被判死刑,對自己來説將是“毀滅性的打擊”。

  專家:被告放棄自辯可以預料

  當天,克裏斯滕森放棄以證人身份出庭為自己辯護。有法律專家表示,克裏斯滕森這麼做是可以預料的。這是因為一方面,檢方想尋求判處被告死刑的要點之一就是被告以極端殘忍的手段虐殺章瑩穎,但由於缺乏目擊證人,檢方想證明這一點並非易事。一旦克裏斯滕森出庭作證,就要接受檢方質詢,這反而有利於檢方證明他曾虐殺章瑩穎的犯罪事實。另一方面,克裏斯滕森在被控綁架致死罪的同時,還被控兩項虛假陳述罪,這使得他的信譽本來就打了折扣。因此,克裏斯滕森出庭為自己辯護不一定對他有利。

  被告將面臨終身監禁或者死刑判決

  截至目前,控辯雙方所有證人出庭完畢。控辯雙方將於17日進行結案陳詞。隨後,12名陪審團成員將進行討論。根據聯邦法律,陪審團成員必須就死刑判決達成一致意見,法院才可以作出死刑判決。陪審團做出決定的時間,從幾個小時到一至兩個星期都有可能。

  (原標題:章瑩穎案量刑階段進入尾聲 被告放棄自辯)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