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福建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平潭段全線貫通

2019-07-17 15:15: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唐薇

  央視網消息:今天(17日)上午10點左右,在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北東口水道通航孔橋公路梁的施工現場,經過5個多小時的混凝土澆築,大橋的最後一孔混凝土剛構梁順利實現合龍,這也標誌著大橋平潭段的公路、鐵路梁全線貫通。此次合龍,施工人員提前20多天進行準備,避開陰雨天氣,並搶在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登陸前完成,為後續工程進度爭取了時間。

  據了解,平潭海峽不僅風大浪急,每年有三分之一以上時間不能進行高空戶外作業,環境的腐蝕性很強。因此,大橋北東口水道通航孔橋採用了高性能混凝土結構,抗腐蝕性能可以持續近百年,將大大降低通車運營時的維護成本。

  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全長16.34公里,連接福建長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大橋上層設計為雙向時速100公里的六車道公路,下層為時速200公里的雙線鐵路,是合福鐵路的延伸、京臺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

  接下來,工人們將對大橋平潭段進行防撞墻、風屏障和橋面等施工。同時,大橋共有4座通航孔橋,目前已有三座實現合龍,最後一座鼓嶼門水道航道橋預計將在今年9月底合龍,同時全橋也計劃在今年10月實現貫通。(央視記者魏明 王朋)

(原標題:福建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平潭段全線貫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