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剛果(金)埃博拉疫情已致1668人死亡 兒童更易發生感染

2019-07-17 11:19: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16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召開新聞發佈會,就剛果(金)境內發生的埃博拉疫情進行通報。聯合國兒基會發言人梅爾卡多 表示,剛果(金)境內的埃博拉疫情感染者,兒童所佔的比例非常高。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梅爾卡多當天表示,在此輪剛果(金)埃博拉疫情的感染者中,兒童更容易感染,其中5歲以下的兒童感染率更高。

  本輪疫情造成1668人死亡另據剛果(金)衛生部16日發佈的簡報,截至7月14日,該國埃博拉疫情累計病例為2501例,其中2407例確診,總共已經造成1668人死亡。7月14日,剛果(金)東部北基伍省首府戈馬市確認出現首個埃博拉病例,這引發外界對於本輪疫情是否會加速擴散的擔心。戈馬市位於剛果(金)與盧旺達交界處,擁有200萬人口,是連接附近地區和世界多國的一個重要交通樞紐。世衛組織發言人15日曾表示,世衛組織將再次召開專門會議,討論剛果(金)本輪埃博拉疫情是否構成國際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埃博拉出血熱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種出血性傳染病,死亡率高達50%至90%。去年8月,剛果(金)暴發新一輪埃博拉疫情。世衛組織在今年4月和6月分別就本輪疫情召開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會議認為本輪疫情仍屬國家和地區範圍的衛生挑戰,並沒有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因此不建議因疫情而對剛果(金)採取國際旅行或貿易限制措施。

  (原標題:剛果(金)埃博拉疫情已致1668人死亡  兒童更易發生感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