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稱美國將不向土耳其出售F-35戰機

2019-07-17 13:38:13|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華盛頓7月16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表示,鋻於土耳其已從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導彈系統,美方將不向土出售其預訂的逾百架F-35戰機。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對記者作出上述表示。他説,當前美土間因後者從俄方購買S-400系統而産生的問題“很複雜”“很棘手”。他將此事歸咎於前任奧巴馬政府,稱因當時的美國政府拒絕向土耳其出售“愛國者”導彈系統,才令土耳其轉投俄羅斯懷抱。

  根據美國法律,土耳其從俄購買S-400系統已構成被美國制裁的條件。當被記者問及美國是否會制裁土耳其時,特朗普並未正面回答,只表示目前美方正與土耳其就此事進行溝通。

  土耳其2017年與俄羅斯簽訂協議,購買4套S-400防空導彈系統。美國等北約國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購買這一俄制系統,認為該系統無法與北約武器系統相容,且可能有助於俄方定位及追蹤美國及盟國的F-35戰機。土方則堅持履行與俄方合同。土國防部本月12日發表聲明説,S-400防空導彈系統首批設備已運抵安卡拉。

  特朗普在2017年8月簽署一項針對俄羅斯等國的制裁法案,該法案列出一份被認為代表俄羅斯情報或防務部門的個人及實體名單。法案規定,任何在知情情況下與名單上的個人或實體進行“重大交易”者都將被美方制裁。

  (原標題:特朗普稱美國將不向土耳其出售F-35戰機)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