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國防部:最新一批俄S-400配件抵達 品質比美同類武器好

2019-07-18 04:29: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土耳其國防部今天(17日)發佈最新消息,俄羅斯向土耳其提供的S-400防空系統配件陸續抵達土耳其軍事基地。

  土耳其國防部在社交網絡上發佈消息和圖片稱,當天上午,搭載有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第13和第14架次俄羅斯運輸機已經抵達土耳其。

  自本月12日起,俄方陸續將S-400導彈系統的牽引、運輸和裝彈等配套器材運抵土耳其穆爾特德空軍基地。

  土耳其2017年與俄羅斯簽訂協議,購買4套S-400防空導彈系統。S-400導彈系統是目前世界最先進的防空導彈系統之一。于2007年配備俄軍並開始量産,其雷達可發現遠至600公里的目標,可360度攻擊週遭目標。

  美國等北約盟國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購買這一俄制系統,認為S-400無法與北約武器系統相容,而且可能有助於俄方定位及追蹤美國及盟國的F-35戰機。美國要求土耳其放棄採購S-400系統,並進口美國的“愛國者”防空導彈。

  土前外長:俄S-400品質比美同類武器好

  土耳其前外長亞沙爾·亞克什16日表示,土耳其購買俄制S-400系統,是因為它的品質超過了美國向土耳其推銷的同類武器。

  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表示,鋻於土耳其已從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導彈系統,美方將不向土出售之前預訂的F-35戰機。並於日前扣留了原定交付土耳其的四架F-35戰機。但對於外界關心的美國是否會制裁土耳其這一問題,特朗普並沒有正面回答,表示目前美方正與土耳其就此事進行溝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