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颱風“丹娜絲”致菲律賓多地停課及海上交通旅遊

2019-07-18 10:05:4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馬尼拉7月18日電 綜合消息: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PAGASA)17日晚8時發佈“黃色暴雨警告”,受颱風“丹娜絲(Danas)”影響,未來幾小時呂宋島北部三描禮士省多地將易發洪水。受“丹娜絲”影響,17日菲律賓多地停課,海上旅遊暫停,海上交通受影響。

  15日,菲律賓以東洋面熱帶低壓逐漸形成螺旋結構,16日下午2點該熱帶低氣壓正式編號為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

  17日,PAGASA發佈通告,“丹娜絲”正在向菲律賓北部巴布延群島移動,中心附近的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5公里,陣風高達80公里。“丹娜絲”將持續正向西移動,穿越菲律賓責任區。

  受“丹娜絲”影響,17日菲律賓多地停課,海上旅遊暫停。

  據菲新社報道,在呂宋島東南部,因中到暴雨可能在阿爾拜省和卡馬裡內斯省引發洪水和山體滑坡,黎牙實比市防辦公室(OCD)宣佈,各級學校17日停課。當日,黎牙實比市一些街道上的洪水已深到腳踝或膝蓋,部分村莊停電。

  “丹娜絲”在呂宋島東北部卡加延省帶來持續降雨,引發洪水,當地政府宣佈公立和私立學校高中17日停課。

  菲律賓中部班乃島伊洛伊洛市,“丹娜絲”帶來的暴雨淹沒了部分街道,一些城鎮宣佈學校停課。

  菲律賓中部米沙鄢群島首府巴科洛德,17日進入“藍色暴雨警報”狀態,市長埃維裏奧·萊昂納迪亞在諮詢了城市減災與管理辦公室和教育部後,下令公立和私立學校的學前、小學和高中停課。

  16-17日,菲律賓海上旅遊和交通也受到“丹娜絲”影響,在中部維薩亞斯群島、呂宋島東南部的比科爾半島,數十艘快艇和小型遠洋船被要求停航。

  16-17日,“丹娜絲”為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連續帶來中雨,給炎熱夏天輸送了清涼。

  (原標題:颱風“丹娜絲”致菲律賓多地停課及海上交通旅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