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兩艘貨輪被困港口 巴西油企拒絕加油:貨輪所屬公司受美國制裁

2019-07-20 19:42: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據巴西巴拉那瓜碼頭運營商18日發佈的消息,兩艘運載農産品的伊朗貨輪因為缺乏燃油,目前已經被困在碼頭數周時間。

  當地時間19日,巴西石油公司發表聲明稱,之所以拒絕給這兩艘伊朗貨輪加油,是因為這兩艘貨輪所屬的公司在美國制裁的清單上。目前,伊朗方面還沒有就此事作出正式回應。

  巴西石油公司在聲明中説,停靠在巴西的這兩艘貨輪所屬的公司位於美國外國資産控制辦公室的一份制裁名單內。“如果巴西石油公司向兩艘貨輪提供加油服務,有可能同樣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帶來巨大損失”。

  巴西總統:無意捲入國際紛爭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當天也就此事表態稱,美國在這件事上已經對巴西企業發出了警告。巴西不想捲入國際紛爭,但要先考慮自己的利益。

  巴西總統 博索納羅:巴西在世界上和其他國家沒有紛爭,我們想繼續保持這種狀態。我們理解部分國家之間存在一些問題,但在這件事上,我們必須先照顧我們自己的利益。

  加油被拒 伊朗貨輪受困

  伊朗長期從巴西進口農産品,據巴西巴拉那瓜碼頭運營商18日發佈的消息,兩艘運載農産品的伊朗貨輪因為缺乏燃油,已經被困在碼頭數周時間。巴西石油公司方面此前表示,因為受制于美國制裁,無法給這兩艘伊朗貨輪加油。有報道稱,如果這兩艘貨輪接下來還找不到願意為其加油的企業,那麼很可能需要伊朗方面自己派加油船前往巴西為兩艘貨輪補充燃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