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國慶70週年 中國駐悉尼總領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2019-07-20 09:51: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內蒙古少年合唱團表演

  國際在線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 費菲):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暨中國廣東省與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建立友好省州關係40週年,中國駐悉尼總領館7月19日舉行了開放日活動。活動結合澳大利亞2019年岡瓦納國際合唱節,邀請了來自中國與澳大利亞的三個青少年合唱團同臺獻唱,也讓兩國青少年近距離交流。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在活動致辭中説,70年來,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人們的物質和精神生活得到巨大改善。合唱藝術越來越受到中國民眾的青睞,此次到訪悉尼的合唱團既是70年來中國文化藝術事業蓬勃發展的結果,也是中國和澳大利亞友好合作關係的縮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廣東省實驗中學合唱團表演

  新南威爾士州州督比茲利出席了活動並致辭。比茲利首先讚揚了中國在70年發展中取得的進步。她回憶了1997年初訪上海,與9年後再訪上海後感受到巨大的變化。她還介紹説,今年也是新南威爾士州與廣東省建立的友好省州關係40週年,她將於下半年率代表團訪問中國,與廣東省繼續加深合作,增進友誼。

  來自中國的合唱團分別是廣東省實驗中學合唱團與內蒙古少年合唱團。他們此次受邀來到澳大利亞悉尼市參加岡瓦納國際合唱節,與來自澳大利亞、美國、日本、歐洲等地共700多名合唱歌者進行為期一週的交流表演。廣東省實驗中學合唱團指揮謝明晶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音樂可以跨越文化上的差異,拉近中澳兩國青少年間的距離,對於兩國人文交流有非常正面的意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