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造成34人死亡 日本警方對京都縱火案嫌犯發出逮捕令

2019-07-21 14:42:16|來源:中新網|編輯:黃蓉

  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日本警方對涉嫌縱火襲擊日本京都動畫工作室的41男子發出逮捕令。工作室的大火造成34人死亡。

  路透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20日的報道説,警方對18日京都動畫工作室襲擊案的41歲嫌疑人青葉真司,發出了逮捕令。

  據悉,因重度燒傷而住院治療的青葉早些時候由直升機運到附近的大阪一所大學醫院。

  報道稱,警方將在他狀況好轉時便逮捕他。

  另據報道,相關人士透露,這名縱火犯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有人定期上門進行訪問看護。去年和今年,他因噪音問題數次和鄰居起衝突,曾驚動警方。

  火災發生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事發後在推特上發文稱:“今日(18日)京都發生了殺人放火事件,造成多人死傷,過於沉痛,幾乎難以言喻。為犧牲者祈禱,並祝福傷者早日康復。”

  “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19日談及損失時表示“這是斷腸之痛,難以忍受”。八田説,公司過去的所有畫作和資料等“全部被燒燬了”。

  “京都動畫”工作室建築共3層,面積約700平方米,從1層到3層均被完全燒燬。日媒稱,出事的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1981年成立,有近160名員工,曾製作《涼宮春日的憂鬱》《輕音少女》等多部知名動畫。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