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二屆中國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在曼谷舉辦

2019-07-21 12:29: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敏):7月19日,第二屆中國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在泰國曼谷舉辦。本次研討會由泰國東方大學孔子學院聯合泰國、中國、美國、老撾、新加坡、巴西等國高校及孔子學院共同主辦,近50位專家學者出席。

  與會專家學者就中文教學在海外的人文價值、語言教學與文化傳承、漢語國際教學研究、“一帶一路”背景下的“漢語+”人才培養模式、中國文學與漢語教學的融合、海外華人的社會、文化、經濟發展研究等中國學研究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孔子學院總部駐泰國代表處事務代表王會昌在研討會上致辭説,不同學科和文化背景的學者開展中國學研究,可以多視角觀察和研究中國,必將有助於世界了解和認識一個真實、立體的中國,減少對中國的誤解和認識上的片面性。

  泰國東方大學孔子學院泰方院長符麗珠表示,隨著中國國力的日益強盛,世界各國有越來越多的學者注重對中國學的研究,漢語教育在全球範圍受到了越來越多的重視。此次研討會促進了海外中國學研究和漢語教學的發展,進一步提升了漢語教學服務社會發展的功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