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支持“守護香港”行動 表達“反暴力、撐警隊、護法治、保安寧”共同心聲

2019-07-21 21:07: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7月20日,超過30萬香港民眾參與的“守護香港”大型集會活動,在香港社會引發強烈反響,各界人士普遍認為,“守護香港”行動體現了香港社會的主流民意和最大心聲。

  “守護香港”大型集會以“反暴力、撐警隊、護法治、保安寧”為訴求,表達廣大市民支持警方依法維護社會秩序、希望香港社會和平安定的心聲。

  香港特區政府前律政司司長 梁愛詩:我們最近看到很多例子,很多市民不守法,破壞我們的香港。做出很多非法的行為、暴力的行為,這些我們不應該容忍。如果我們要解決問題,必須要一個穩定的社會、守法的社會,一個有秩序的社會。所以希望大家守護香港,支持警隊。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前主席 陳祖光:我們在鏡頭前看到他們,用鐵枝、磚頭、鐵傘、攻擊我們的兄弟,我們的警察,我們保護市民的好警察,我們在這裡呼籲大家譴責這些暴力。

  香港各界人士代表共同上臺宣讀“守護香港”集會宣言,與會人士還共同唱起了代表香港奮鬥精神的歌曲《獅子山下》。激昂的歌聲,響徹公園內外。

  香港市民:任何暴力我們都是反對的,因為有的破壞暴力,比如衝進立法會打爛砸爛。

  香港市民:其實香港本來一路以來,都是一個很和平穩定的社會,就是這一次他們這些暴力的行為,讓我們忍無可忍,所以我們站出來了。

  還有一些政界、商業界人士表示,近日連串暴力事件已經對香港經濟造成衝擊,他們期望這次集會活動能為香港注入多一些正能量。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委員會委員 李曠怡:我們昨天的這個活動就是想要全香港人聽到,我們大家要站出來保護香港,然後也要反暴力。

  全國人大代表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 林龍安:這次的活動也體現了香港各界最大的心聲,“守護香港、反對暴力”已經成為全民的共識。

  青年代表 香港中國商會副會長 陳亨達:我們撐警察,守護香港、守護“一國兩制”、守護安寧祥和的社會秩序、守護安全便利的營商環境、守護每個香港人珍視的理性與和平。從今天開始,香港的守護者們要更加團結一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