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晉三欲聯合在野黨討論修憲

2019-07-22 23:56:51|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東京7月22日電(記者郭丹)日本國會第25屆參議院選舉結果22日清晨揭曉,自民黨、公明黨等修憲勢力未能獲得參議院三分之二以上議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下午在東京表示,希望同在野黨一同討論修憲問題。

  安倍在東京的日本自民黨本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在國會眾參兩院分別獲得三分之二以上議席的門檻非常高,“但是我們希望跨越朝野黨派界限,制定出能獲取三分之二以上議員同意的憲法修正案”。

  日本共産黨、立憲民主黨等在野黨的領導人當天表示,修憲勢力未能獲得參議院足夠議席,反映出日本民眾反對匆忙修憲。

  根據日本法律,修改憲法的動議需要在國會眾參兩院分別獲取三分之二以上議席的支持,修憲動議發起後最終需交由全民進行公投表決,只有獲得半數以上的支持才能通過。

  現行《日本國憲法》于1947年5月實施。憲法第九條規定,日本永遠放棄發動戰爭、武力威脅或以武力作為解決國際爭端的手段;為達成這一目的,日本不保持陸海空軍及其他戰爭力量,不承認國家的交戰權。安倍一直謀求通過修憲使日本成為所謂“正常國家”。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