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或9月中旬調整自民黨黨內人事 改組內閣

2019-07-23 15:19:58|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7月23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或將於9月中旬,調整自民黨幹部人事,並改組內閣。幹事長二階俊博、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等人是否會留任備受關注。

  參議院選舉結束後,安倍22日召開了記者招待會。他表示,為敲定新一任參議院議長人選,打算于8月1日舉行臨時國會。

  報道稱,為迎接臨時國會,安倍有可能在9月中旬對黨內幹部人事進行調整,並改組內閣。在本次自民黨幹部人事調整中,迄今為止負責統籌黨內事務的幹事長二階俊博、支撐內閣的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和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是否會留任備受關注。

  鋻於自民黨在參議院選舉中維持了第一大黨地位,因此,該黨打算繼續由本黨議員擔任議長。已有意見推舉由前參議院副議長山東昭子出任。據悉,山東昭子迄今為止當選8次,當選次數最多。

  (原標題:安倍或9月中旬調整自民黨黨內人事 改組內閣)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