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卡塔爾與伊朗領導人通話磋商地區局勢

2019-08-12 21:13:32|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多哈8月12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11日與伊朗總統魯哈尼進行電話溝通,雙方就地區局勢、安全等問題進行了磋商。

  據卡塔爾通訊社報道,塔米姆在通話中表示,伊朗在本地區發揮著重要作用,卡塔爾希望與伊朗進行合作,以加強雙邊關係,維護地區和平。

  另據伊朗通訊社報道,魯哈尼在通話中強調,伊朗非常重視維護海灣和霍爾木茲海峽的安全,願意與友好國家繼續進行協商,以緩和地區緊張局勢,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

  魯哈尼表示,通過相關國家的交往和加倍努力,在共同安全措施框架內實現本地區安全與穩定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他同時警告説,一些域外國家在本地區製造混亂,使得地區問題變得更加複雜和危險。

  卡塔爾外交部11日在官方網站發佈消息説,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當天與來訪的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舉行了會談,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問題、雙邊關係交換了意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