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 新加坡將從2021年9月起全面禁止國內象牙製品交易

2019-08-12 13:43: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唐薇

  新加坡國家公園局今天(12號)宣佈,新加坡將從2021年9月1號起,全面禁止在當地售賣任何象牙製品。

  公園局文告指出,這項禁令生效後,所有象牙或象牙製品將不準在新加坡銷售。此外,任何與銷售相關的象牙或象牙製品展示也將禁止。禁令生效後,違禁行為將依照《瀕危物種(進出口)法案》受到處罰:每一件違禁品罰款10000新元(約合5萬人民幣),總計不超過1百萬新元(約合5百萬人民幣);另一經定罪,違禁者最高可被判處12個月監禁。

  新加坡是《瀕危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onvention on 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 of Wild Fauna and Flora,簡稱CITES)簽約國。文告指出,這項禁令將凸顯新加坡打擊非法象牙貿易的決心。

  該文告指出,在9月1號過後,售賣象牙或相關製品的商家可將象牙捐作教育用途或收藏。國家環境局會提供協助,確保相關流程順利進行。

  公園局強調,象牙仍允許在宗教及教育目地下展示。擁有使用象牙製作,如樂器或鳥籠等物品的公眾,仍可繼續在公共場合使用這些物品。(央視記者 鄧雪梅)

  (原標題: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 新加坡將從2021年9月起全面禁止國內象牙製品交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