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黎聖母院火災造成鉛污染 法國警方封閉交通展開清理

2019-08-14 07:59: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法國巴黎聖母院4月遭遇的火災除了讓這座全球知名建築受損嚴重,還留下了威脅人體健康的安全隱患——鉛污染。從本月13日起,法國巴黎市政府開始對巴黎聖母院附近區域進行鉛污染的深度清理。

  從本月13日起,法國巴黎市政府開始在巴黎聖母院附近區域使用高壓噴灑的方式,向周圍土壤中施放能去污的表面活性劑和膠粘劑,從而深度清理因聖母院大火造成的鉛污染。據當地媒體報道,相關部門將在清理行動結束時回收這些表面活性劑和膠粘劑,整個過程至少需要5天時間。

  巴黎警察局12日封鎖了巴黎聖母院周邊一帶的交通,以便在13日開展清理活動。交通封鎖將持續至23日,其間巴黎聖母院附近的部分地鐵站和公交站將關閉,公交車改道行駛。

  △巴黎聖母院大火資料圖

  4月15日巴黎聖母院突發火災,聖母院的屋頂和塔尖被燒燬,但主體建築得以保存。環境保護組織隨後發出警告,聖母院被焚燬的建築材料中所含的大量鉛隨著大火散播到空中和周邊,威脅附近居民尤其是兒童的健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