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戰敗紀念日天皇和首相都幹了什麼?中國外交部表態

2019-08-16 00:57: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8月15日是日本戰敗74週年紀念日。

  日本政府在東京日本武道館舉行了令和時代首次“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日本德仁天皇參加追悼儀式並在講話中表示對過去的歷史“深刻反省”,祈禱戰爭災難不再上演,沿用了明仁天皇對過去歷史的表態。

  明仁天皇在2015年戰敗70週年“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講話中增加了“深刻反省”的字眼,並一直沿用,此次德仁天皇也未有改變。

日本德仁天皇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資料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致辭中表示“銘記歷史教訓”,但是並未提及對亞洲國家的加害責任。

  2019年8月15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答記者問。

  問:今天是日本戰敗紀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供奉了香火錢,一些內閣官員及部分國會議員參拜了靖國神社。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注意到了日方在靖國神社問題上的消極動向。這再次反映出日方一些政要對待歷史的錯誤態度。我們敦促日方切實信守迄今表態和承諾,以實際行動取信于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