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普京:非法集會違反法律 必須制止

2019-08-20 15:15: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過去數周來,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發生多場非法集會和遊行活動,警方在維持現場秩序時與部分示威者發生衝突,拘留了上千名非法集會參與者。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在法國佈雷岡松堡表示,必須制止越界和違反法律的行為。

  據報道,普京當天在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會談後做出了相關表態。

  俄羅斯總統 普京:民眾有權利進行和平示威遊行,政府應該保證這些權利得以實現。但是沒有人、沒有任何政府或是組織有權利違反現行法律。那些把局勢發展到荒謬的程度,或是導致暴力衝突、違反法律的人必須對此負責。

  據今日俄羅斯網站報道,馬克龍當天在與普京會談時稱,俄羅斯需正確對待示威集會。而普京當天指出,俄羅斯將以此前法國“黃馬甲”遊行示威中出現的嚴重暴力行為警示,維護法律權威。

  俄羅斯總統 普京:我們都知道(法國的)“黃馬甲”遊行示威。根據我們得到的數字,這項遊行示威活動已造成11人死亡、2500人受傷,其中包括2000名警察。我們不想讓類似的事也發生在俄羅斯首都。所以我們將竭盡所能保證我們國內的政治形勢在法律框架內推進。

標簽:普京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