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分別與印巴領導人通話討論地區局勢

2019-08-20 10:41:3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華盛頓8月19日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分別與印度總理莫迪、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通電話,討論地區局勢等問題。

  近段時間以來,印控克什米爾地區局勢出現緊張,印度和巴基斯坦軍隊在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附近多次交火。

  圍繞上述兩次通話,美國白宮當天發表了兩份措辭頗為相似的簡短聲明。兩份聲明均提到美方希望印巴之間的緊張局勢能夠緩和,以及加強相關經貿合作。

  在與莫迪的通話中,特朗普表達了印度和巴基斯坦緩和當前緊張局勢、維護地區和平的重要性。兩人還討論了如何通過擴大貿易加強美印兩國經濟關係的問題。

  特朗普16日曾與伊姆蘭·汗通電話,呼籲巴方與印度開展雙邊對話,以緩和克什米爾局勢。在4天內的第二次通話中,兩人討論了緩和地區局勢的必要性。特朗普敦促雙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勢升級。

  本月5日,印度政府宣佈廢除當前執行的憲法第370條,取消此前憲法賦予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的特殊地位。巴基斯坦隨即對此表示反對,並決定降低與印度的外交關係級別,中斷雙邊貿易。

  (原標題:特朗普分別與印巴領導人通話討論地區局勢)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