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稱支持俄羅斯重返G8 普京:G8已不存在 G20作用顯著

2019-08-22 07:28: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今年七國集團,G7峰會將於24號在法國召開。法國總統馬克龍19號提前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被一些媒體解讀成:法國希望打造G7+1,希望俄羅斯重新加入。美國總統特朗普20號動身前往法國前更是直接表示,他支持俄羅斯重返八國集團。對此,俄羅斯有何回應?來聽聽普京的回答。

  事實上,就在19號,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期間,就有記者提問普京,是否願意重回八國集團,普京的回答直截了當。

  俄羅斯總統普京:關於您説的G8,它已經不存在了,今天存在的只有G7今天存在的只有G7。

  G7形成于上世紀70年代,由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和日本組成。

  上世紀90年代,七國集團吸納俄羅斯為成員,成為G8。2014年,因烏克蘭危機,歐洲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俄羅斯從G8退出。

  普京在記者會上強調説,G8已經不復存在了,G20正在發揮著顯著而實際的作用。

  俄羅斯總統普京:其實還有很多國際組織,它們在國際事務中起著顯著而實際的作用,比如G20,它包括了像中國、印度等,世界主要經濟體還有許多其他國家。

  他還表示,其他一些地區性組織也非常重要,比如上海合作組織和金磚國家,這些組織都促進了俄羅斯與夥伴國積極有效的聯繫。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