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批韓廢除軍事協定“有損信任” 決裂難避免?

2019-08-23 10:52:41|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8月23日電 綜合日媒消息,韓國廢除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後,日方政府高層相繼表態。23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此舉“有損信任”,日媒認為,日韓決裂已不可避免。

  安倍晉三表示,“對於(韓方)繼續做出這種有損雙方信任關係的決定,我感到很遺憾”。

  此前在22日,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召見韓國駐日大使南官杓,對其直言“這完全是對當下地區安保環境誤判而産生的決定”。南官杓回應稱“我會轉達您的意思。”

  同日,日本副外相佐藤正久也表示,“這是一個愚蠢且錯誤的決定,對於現今的安保環境而言,(撕毀協定)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報道稱,日本沒有想到在美國反對的情況下,韓國還會撕毀協議,這讓日本頗感意外。日本時事通信社分析稱,至此,日韓爭端從最初的勞工賠償案逐步發酵,現已波及到安全合作方面,兩國對立已然不可避免。

  對於美日韓今後的合作方向,報道稱,日本正考慮加緊與美國的溝通,另外也非常關注韓國政府的態度。分析稱,今後日方的態度可能會向更加強硬的方向發展。

  韓國青瓦臺22日表示,決定不延長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此協定簽訂於2016年11月23日,是日韓兩國二戰後簽署的首份軍事合作協定,且是日韓間唯一有關軍事方面的協定。

  (原標題:安倍批韓廢除軍事協定“有損信任” 決裂難避免?)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