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俄首位機器人宇航員飛向太空! 飛船上宣讀俄羅斯國旗日賀詞(組圖)

2019-08-23 13:28: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2019年8月22日,哈薩克斯坦拜科努爾,俄羅斯人形機器人“費奧多爾”當天搭載“聯盟MS-14”飛船飛往國際空間站。圖為人形機器人“費奧多爾”在“聯盟MS-14”飛船上宣讀俄羅斯國旗日賀詞。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據俄國家航天公司發佈的消息,一枚“聯盟-2.1a”火箭于莫斯科時間22日6時38分(北京時間22日11時38分)點火升空,10多分鐘後其搭載的“聯盟MS-14”飛船與火箭第三級順利分離並駛入預定軌道。

  坐在這艘飛船宇航員座椅上的是一個周身淡灰色、手持俄羅斯國旗的機器人,其代號為“太空機器人F-850”。據俄國家航天公司載人航天計劃執行主任克裏卡廖夫介紹,這個太空機器人可能得不到空間站內宇航員的“隆重迎接”,現階段它只是一個在失重狀態下接受多項測試的對象。

  俄國家航天公司總裁羅戈津介紹説,“太空機器人F-850”的空間站之旅為期17天,它需要完成的測試任務包括傳遞遙感信息、檢測與航天安全相關的多項參數、模倣宇航員艙外作業等。這種機器人未來用途是在航天器內外執行對宇航員來説非常危險的任務。

  按計劃,“聯盟MS-14”飛船將於本月24日與空間站對接,除太空機器人外,還將為站內送去科學實驗設備、醫療用品、食品和宇航員私人郵包。(文字來源:中國新聞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